close

【春之卷一】藍色大彈珠

圖/文  鵝爸爸

孩子們,太陽系裡有八大行星,由內而外是水、金、地、火、木、土,天王星、海王星。這裡面有顆美麗的藍色大彈珠,那就是我們的母親-「地球」。大地是我們的胎盤、海洋是我們的羊水,讓我們來思考能為母親做些什麼…….?在我們再次回到母親的懷抱之前…….

喬安娜公主又想睡覺了,她要我陪著直到入睡。她撒嬌的跟我說:「爸比,我想要睡覺了,可不可以陪我?」「開燈後自己趕快進去睡就好啦!」我說。喬安娜對著我露出哀求的表情說:「拜託嘛......而且我要聽睡前故事喔!」我心裡想,都已經小學二年級了,膽子怎會越變越小?不過,這還是讓我有種幸福的感覺。雖然工作了一整天,但我仍相當期待一天之中的這段時光。我心裡盤算著,為了床頭故事,過去我甚至連數羊的招式都用過了,今晚就改變策略,讓我們來數星星吧!今日的床頭故事主題就是-藍色大彈珠。

先數恆星太陽,接著再數行星,我輕撫著她的背說:「不要叫太陽老公公,因為祂還沒那麼老!我們叫祂太陽叔叔就好了。」接下來就要跟女兒一起數星星了,我大喊著「水、金、地」,喬安娜也很高興著一起喊著「水、金、地」,然後我再喊「火、木、土」,她也很高興著一起喊著「火、木、土」,最後我再喊「天、海、冥」,這時喬安娜公主附和的聲音明顯變弱了,我知道她已經有睡意了,趁著瞌睡蟲還沒完全佔據她的身體之前,喬安娜又俏皮地問了個問題:「那藍色大彈珠在哪裡?」,我說「水、金、地、火、木、土、天、海、冥,就是水星、金星、地球、火星、木星、土星、天王星、海王星、冥王星,而我們居住的星球就是地球,也就是藍色大彈珠啊!」,喬安娜公主突然又有些力氣地說:「那藍色是海洋的顏色!」我很高興地稱讚了她一番,接著又輕撫著她的背。再次跟她一起數了一次行星,由太陽系裡的太陽歐巴向外數,「水、金、地」「火、木、土」「天、海、冥」,此時,她的聲音越來越小,越來越小,我望著她長睫毛,試探地說「冥王星要離家出走囉!」她並沒有理我。我知道她終於睡著了,我輕撫著她的背,就像小時候母親哄著我入睡那樣。而此時那顆藍色大彈珠,也持續地運轉著,並乘載著我們一代接著一代,持續運轉的生命故事......。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版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之作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